党委书记信箱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169

121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研究生司副司长徐忠波等,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社政处处长王伟、研究生处副调研员邹燕等陪同调研。我校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程纯以“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打好双一流建设鲜亮底色为主题,汇报了我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做法与成效。胡刚以传承创新  追求卓越  扎实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主题,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情况和阶段性进展。


程纯书记汇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胡刚校长汇报“双一流”建设工作 

  

    刘贵芹、徐忠波、葛道凯分别对我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意见。


    刘贵芹司长讲话

徐忠波副司长讲话

    葛道凯厅长讲话  

   

 翁铁慧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思政课建设的特色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要更好地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翁铁慧副部长讲话 


对于学校下一步工作,翁铁慧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立德树人质量。一流学科建设首先要抓人才培养,人才培养首先要抓立德树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服务”的要求,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效果;要切实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把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与中国哲学的思想智慧、中医文化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做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相得益彰,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要加强中医药教育规律的研究,做到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统筹抓好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切实提高培养过程质量。

二要提升中医药学科建设水平。要适应生物医药发展态势和人口老龄化趋势,瞄准人类重大疾病和慢病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出重大成果;中药学一流学科要强化特色,加强中药资源开发和保护利用,加强中药饮片质控体系和产业链创新研究;要大力推动中药国际化,加强中药配伍规律研究和推动标准化建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进中西医结合研究和临床提升。

三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学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也积累了一定经验,下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好推进二级管理,在把学院做强上下大功夫。



翁铁慧副部长考察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调研期间,翁铁慧一行对我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考察。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