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浏览次数: 139

    “务虚”寻求共识,“求实”谋划发展。16日,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谋划2020年工作及学校未来发展。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务实深入,气氛热烈融洽。会上,每位校领导结合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中医药大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各自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对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对照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当下,着眼全局,关注实事,就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资源优化整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激发全校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对策。

    胡刚校长指出,2020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整装再起步、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验收评估及动态调整和学位点申报等一系列重大关键战役,总结成绩的最好方式是做出更好的成绩,谋划未来的最佳方法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学校事业发展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做出来、拼出来的。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真正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带领全校师生在关键之年打赢关键战役、取得关键胜利;要主动加强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提升科学谋划水平,更要加强落地做实的能力,提升执行力;要把握形势、发挥优势、顺应大势,以“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榜样和表率。

    程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务虚”就是从宏观上敞开思路、大胆设想,强化顶层设计,此次务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交流讨论、思想碰撞,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2019年,在校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一年、决胜之年,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能力提升;要增强进取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优特色、补短板、强弱项;要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学校治理结构、治理方式、治理机制、治理效能等方面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提供保证。

    程纯书记要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总结此次务虚会形成的重要共识,科学制订2020年全校党政工作要点,各级领导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拿出新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