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开放协同再出发——我校召开校院企协同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1-08 浏览次数: 139

  18日,新年伊始,2019年度校院企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学校仙林校区举行。39家附属医院、2家附属药企近百名代表围绕深化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开放协同战略,进一步推进新发展理念下学校与附属医院、附属药企医教研、产学研深度融合,画好校院企合作同心圆、推动开放协同再出发展开交流探讨。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徐桂华主持。

 

校院企协同发展研讨会现场


     校长胡刚以“深化校院企协同,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报告中,胡刚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学校锚定双一流建设任务,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全校干事创业的奋斗活力所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胡刚表示,一流的医学院校离不开一流的附属医院、附属药企,现在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个拥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3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2所临床医学院、3所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3家附属药企等45家人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长期以来协同助力学校不断创新探索高等中医药教育新模式新路径,面向新时代,要实现新发展理念下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各附属医院和附属药企还将担负更为紧迫和重要的建设使命。

 

胡刚校长作报告


    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动态评估验收之年,这既是一场竞争残酷的大考,也是一场使命光荣的战役展望2020,胡刚对各附属医院、附属药企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作为南中医治理体系的重要单元,要对标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以一流的模样将任务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二是希望各单位切实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年度重点工作之中,以一流的管理机构、经费投入、硬件保障、师资队伍和带教水平服务一流人才培养,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希望各单位以一流的标准推进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发展,将其纳入各单位内部考核指标体系,学校也将切实建立以质量管理为核心的动态综合考核评估制度。胡刚表示,今天既要向“家人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也要为大家“加加油”和“加加压”,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各附属医院、附属药企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以“一流的贡献”为担负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交出“一流的答卷”。

 

附属医院院长翟玉祥(上左)、鼓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彭宇竹(上中)、苏州附属医院院长徐俊华(上右)、扬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沈雨春(下左)、盐城附属医院院长顾月星(下中)、附属康缘药业副董事长凌娅(下右)作交流发言


  附属医院院长翟玉祥、鼓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彭宇竹、苏州附属医院院长徐俊华、扬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沈雨春、盐城附属医院院长顾月星、附属康缘药业副董事长凌娅分别结合各单位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建设成果及探索新形势下校院企融合新路径的思考与实践作大会交流发言。

 

程纯书记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今天的深入交流研讨,校院企三方作为“命运共同体”共同聚焦学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探讨更好发挥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行业和产业的特色优势,共同谋划进一步推进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的校院企合作新机制,共同开创开放协同新局面,意义十分重大。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66年来,始终与医院、企业和社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66年来学校砥砺奋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程纯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诚挚感谢。程纯强调,面向新时代,学校愿与家人们一道拼搏奋进、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通过深化医教研、产学研协同发展进一步彰显贡献度、美誉度,提升影响力,为“双一流”建设集聚智慧和力量。程纯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各单位关于深化校院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探索推进开放协同新机制、开创开放协同新局面。程纯祝愿校院企开放协同发展向更广空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迈进,以更丰硕成果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开始前,我校校长胡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医院(南京市君协医院)院长周斌代表双方签约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君协医院”。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