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落实、落实、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2-01 浏览次数: 99

    1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对全校高效有序推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键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对高校防控工作做具体部署。

     程纯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切实贯彻、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各项工作要求。程纯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较早对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全校各条战线迅速响应、主动作为,见事早、行动快,取得了一定积极成效,体现出南中医人担当、展示出南中医人情怀;但是,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一定程度上还存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行动迟缓、准备不充分的现象,总体防控工作体系也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就全校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程纯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工作措施里和防控成效上,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切实发挥出医学院校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措施要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把教育厅提出的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开学工作等六方面关键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一一踩实。三是底线要牢,疫情是镜子、防控是考验,关键时刻就是要“动真碰硬”,要切实健全机制、兜住底线、织密网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健康平安,真正将以师生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四是准备要足,要提前研判疫情发展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提前谋划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场地、物资和人员培训等各环节应对准备。五是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现实考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辛劳确保师生平安,用付出换取学校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