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两识教育】涉密人员上岗有哪些保密要求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407

涉密人员上岗应接受任前审查、上岗培训,并签订保密承诺书。

涉密人员上岗应经过严格审查。机关、单位任用、聘用涉密人员应当由组织人事部门会同保密工作机构,依据涉密人员任职条件进行审查。审查内容主要包括:国籍、政治立场、个人品行、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个人和家庭基本情况、现实表现、主要社会关系,与国(境)外机构、组织、人员交往等情况。

涉密人员上岗应当经过保密教育培训。机关、单位任用、聘用涉密人员必须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应当根据涉密岗位的工作性质、涉密范围和特点,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拟任用、聘用的涉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保密教育培训。

涉密人员上岗应签订保密承诺书。上岗前签订保密承诺书,对于增强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保密承诺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并遵守各项保密制度,知悉并履行保密义务,自愿接受保密审查,承担法律责任等。机关、单位应当把保密承诺书的签订和管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保密承诺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可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涉密人员的涉密事项和涉密程度,适当补充相关内容或组织签订专项保密承诺书。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