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331

南京中医药大学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进行新医科探索,大力推进一流本科和卓越研究生教育,在中医学、中药学专业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举办本博一贯九年制教育,着力培养学贯中西,具有大师潜质、国际视野,追求卓越的临床医生、科学家和工程师。

学校通过“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通过对20多所附属医院的建设,提升了学校对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的贡献度;通过附属药企建设,有力支撑了江苏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通过与江苏省民政厅共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推进江苏养老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学校通过坚持引培并重,以培养为主,对教师按需适岗,分类培养、分类评估、分类考核。在一流中医药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鼓励教师致力于研究中医药重大基础理论和科学问题,对他们在经费等资源配置、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所有教师给机会、建平台、搭舞台,助力他们出彩。

在学校发展的进程中,南中医人始终以仁爱之心、赤诚之心和奉献之心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开展科学攻关,学校高水平项目承担能力显著增强,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5/20/art_57813_9820753.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