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保密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431

1028日下午,全校保密教育大会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特别邀请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江涛作保密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保密员,重点涉密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会议。

刘江涛以《保密形势与政策》为题,从严峻形势、艰巨任务、保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党政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履行好保密工作职责提供了有力指导。他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严峻复杂的保密工作形势。他指出,现代保密工作面临着窃密主体及领域扩大、窃密手段多样化等挑战,提醒相关涉密人员务必要提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法规制度、知识技术的学习。他强调,当前,党政机关、国防武器装备生产单位和计算机网络已成为三大窃密领域,信息安全已上升为事关全局的战略问题,要着力提升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和保密管理水平。

程革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我校保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保密责任。当前,国家秘密安全环境的复杂性凸显,安全威胁的多样性增大,安全挑战的严峻性加剧。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严格保密管理,规范制度执行。要狠抓保密法规制度的严格执行,重点加强涉密人员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常态化开展保密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动摇,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保密监管体系,全面筑牢学校保密安全的坚固防线。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