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南京:小创新拉动“大宣教”
发布时间: 2021-02-22 浏览次数: 359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南京市紧紧抓住辖区党政机关多、驻军单位多、科研院所多、军工企业多、涉密人员多的特点,用小创新拉动大宣教,唱响保密宣教大合唱

短语小书点醒机关人。在一次市政府会议上,一位参会领导偶然问到国家秘密事项的确定应由谁来负责落实。这不经意的一句话,在市保密局领导心中却引起了波澜。从这句话明显看出,全市在保密知识教育普及上,特别是在保密知识常识普及教育方面还存在盲区和短板。经过思考,市保密局决定用保密工作短语对领导干部开展保密宣教,进行保密提醒。业务处室经过研究确定了用于宣传的短语内容,并配套编印保密工作常识口袋书。随即,一批保密宣传提示语出现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宣传大屏上,《定密工作十问》《涉密人员管理十问》等口袋书发放到广大机关干部手中。大家对此十分欢迎,普遍反映这种宣教内容非常必要、效果很好。两本口袋书也因需求旺盛,连续加印3次。

讲堂游戏服务企业人。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的企业家服务日专场早餐会已成为政府服务企业的一种新模式。早餐会上,一些保密资质(格)企业提出,希望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企业的保密管理指导服务。很快地,如何通过为企业排忧解困,进一步形成加强指导、推进服务的机制,被摆上市保密局领导班子的研究日程。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局班子带领相关处室走进企业深入调研,细致研究反复商议,最终确定以举办保密工作大讲堂形式,在全市启动开展深化推进保密指导服务工作。2020828日,首次保密工作大讲堂拉开帷幕,企事业单位接受了保密资质(格)申报和管理的政策学习。同时,充分发挥信息科技优势,及时升级改造原有的保密知识教育游戏PC版,同时开发建设保密知识教育游戏手机版,更好地将保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为干部群众学习保密知识提供方便。

党建共建影响身边人。2020623日,南京市保密协会党支部成立。作为在全国率先成立的市级保密协会党组织,在成立后的3个月里,积极与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江湾城社区党委进行结对共建,在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推动保密宣传教育进社区,将保密意识扎根于社会公众之中。同年9月底,市保密协会如期进行了换届工作,在新一届协会未来五年工作计划中,突出将加强政治建设、为新时期保密工作发展服务作为首要目标,明确将以党建引领保密协会建设发展、发挥专业优势营造保密工作良好氛围作为重要任务。

走进校园带动接班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系好保密第一颗扣子至关重要。市保密局与南京市教育局携手合作,在部分中学试点基础上,全面开展保密教育进校园工作。截至目前,共计33000册《南京市中学生保密教育读本(试用版)》已发到全市11个区各中学学生手中。此外,中学生保密漫画征集、宁保密”LOGO设计大赛、保密文创比赛等活动的筹备工作也在各学校紧锣密鼓地进行,小手拉大手、共树保密观的良好校园保密文化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