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接续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329

十多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已累计选拔263名优秀青年投身基层服务,为中国梦生动实践的青春篇章镌刻南中医青春印记。

服务基层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让人才培养在基层落实见效,与苏北、西北地区开展战略合作,实施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中医妇产科和中医儿科医生教育等,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

自愿报名和学校引导相结合。学校不断强化对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切实转变择业观念,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组织在校大学生到基层开展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增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生服务基层的热情。

政策支持和完善服务相结合。学校针对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相关学生,建立健全多层次、多元化培训和实训体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作经历的政策导向,向在基层工作的优秀学生倾斜。

2021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共有7名学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4名学生入选西部计划项目,4名学生入选苏北计划。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6/28/art_57813_9861167.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