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将奉献书写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1-08-06 浏览次数: 310

此次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多所高校师生志愿者主动向一线报到、向医院报到、向社区报到,投身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展现“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将爱与奉献书写在抗疫一线。

725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批229名师生再次出征。他们奔赴南京市江宁区、栖霞区,协助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绝不退缩!”在支援江宁区汤山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师生中,有的教师前夜12点在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后没有回家,在办公室短暂休息便投入到第二天的战斗;有的学生深夜12点刚从支援学校核酸检测的队伍中结束工作便恳请立刻跟随第二天的队伍上一线。志愿者们克服一切困难,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诠释着青春的靓丽。风雨中,志愿者坚守岗位,积极维持现场秩序,耐心指导居民注册登记,帮助老年人登记注册,助力核酸检测快速高效进行。前方的奉献感染了后方的师生,新的青年志愿者又向党组织递交出征申请。

729日至30日,根据南京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部署,南京中医药大学再次派出732名师生志愿者增援栖霞区近60个点位,33名研究生志愿者增援江宁区。至此,学校投入支援南京市第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师生志愿者已达1607人次。疫情大考前,南中医青年们在汗水的磨砺下,守护着这座城市。一张张被口罩与防护面具遮挡的青春面庞,把热情与乐观带给每一位“战友”,把健康与专业带给每一位市民。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在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鼓楼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9家医院实习的309名护理、助产专业实习生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科室的实习生守好门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协助所在医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患者和陪护开立核酸医嘱、帮助采集核酸、运送核酸标本、患者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在社区的志愿者,主动维持现场纪律、安抚群众情绪,以微薄之力报效社会,投身抗疫工作,尽新时代青年应尽之责。

防疫期间,江苏海洋大学在宁学子积极投入南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各自社区检测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南京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服从安排,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把责任担当的青春誓言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几轮核酸检测中,他们听从号令,积极协助医护人员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测量体温,帮助注册采样码,维护现场秩序,提高检测效率。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学子自发报名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中,相当一部分学子为2020级大一学生,他们坚决执行社区相关防疫政策,严格按照科学防护相关规定,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一天之内累计登记4000余户居民信息,连续在街道服务20小时,在保证自身生命健康的前提下身着防护服前往一线协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体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团员青年主动报名、冲锋在前,就近就便向社区报到,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对核酸检测样本进行取样,给相关居民上门发放《居家隔离通知书》,跟随街道办工作人员给中小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在核酸检测处帮助维护秩序等,通过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8/6/art_57813_9964574.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