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启程,南中医!——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319

9月26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百余名新生代表、全体在宁校领导、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生辅导员代表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典礼,典礼通过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南京、泰州两地三校区5000余名新生及家长亲友相聚“云端”,一同“云上”观礼。

在观看迎新视频《启程﹒南中医》后,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校长胡刚代表学校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欢迎5000余名新生成为南中医大家庭的新主人。胡刚勉励新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有志气,须有鸿鹄伟志,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有骨气,就要磨练坚强的意志品格,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有底气,就是要有强大自信、深厚底蕴和过硬本领,要拒绝平庸、追求卓越,成为德才兼修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与合格接班人。

胡校长寄语新生,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学生,学医当做以高超医术治病救人的“苍生大医”,学药当做更多良药的研发者,学工程当做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攻关者,做研究当做重大科学问题的发现者、解决者。学习过程中尤其要有辩证思维、批判慧眼,“师古而不泥古”,锻造建功立业的真本领,谱写出“强国有我”的华丽乐章。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发放校徽,激励广大新生在新时代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全体新生在线上线下,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向党和人民、向中医药事业、向青春梦想庄严宣誓。开学典礼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程纯以《承岐黄仁术  做强国先锋》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