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再出征!南中医51名教师驰援苏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次数: 226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处于关键紧要时期、江苏疫情防控处于复杂严峻关头。4月15日凌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我校迅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驰援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迅速部署落实,凌晨1点30分,一支由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51名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建完毕。

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建、整装待发

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程纯将三句话送给全体队员。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动员会上讲话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程纯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重于泰山,作为学科特点鲜明、专业优势突出的中医药大学,在组织有需要、民众有需求的特殊时刻全力以赴支持抗“疫”,是学校的光荣和使命,更是全体南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团结奋斗,展示形象。”程纯强调,学校和苏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合作基础,兄弟城市有需要,南京义不容辞,南中医义不容辞。全体队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南中医人“能吃苦、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精气神。

“做好防护,胜利凯旋。”程纯叮嘱大家,此次驰援苏州主要是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要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点,时刻保持安全是第一要务的正确认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规范开展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以科学精神和专业素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程纯希望,全体队员要团结一致、拼搏奋斗,“全体师生在南京等着大家胜利凯旋,一个都不能少!”

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动员培训会现场

动员会后,程纯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授校旗。

程纯为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授校旗

本次驰援苏州的51名教师中41人为党员。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成立南京中医药大学驰援苏州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志愿者服务队领队、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波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本次驰援苏州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合影

一个多月以来,广大南中医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支援属地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三线作战”,用信念与坚守、实干与奉献,构筑起南中医战“疫”的坚强堡垒。本次驰援苏州的教师,均为医药专业背景,且有多次支援南京本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丰富经验。临行前,中医学院副院长张宏如为全体队员作专题培训。

启程前往苏州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我校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于15日下午15时启程前往苏州。

全体队员已于下午18时抵达苏州驻地。当晚19时,全体队员参加了由苏州市组织的核酸采样业务培训。

副校长曾莉出席动员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