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230

南京中医药大学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四个下功夫”,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全员参与上下功夫。学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党委常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就业工作。学校就业部门与研究生院等部门定期沟通协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压紧压实各学院就业工作责任,积极引导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等“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毕业去向落实量化督导制度,按照不同时间阶段以“月报”“周报”“日报”形式定期通报毕业生就业进展。

在拓宽渠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宣讲招聘活动为学生提供岗位23650余个,做到招聘会周周办、宣讲会日日有;通过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招聘信息13116条,实现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充分利用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资源,积极拓展与专业招聘平台合作,加强与地方人社、卫健部门合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等活动,精心做好基层服务项目宣传。开展系列宣讲招聘活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引导毕业生了解企业、走向企业。

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疫情防控背景下,发布《致南中医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及时告知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和就业服务安排。除了“云招聘”,就业部门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职业领航”系列线上就业指导课程。为了给在校园内封闭管理的毕业生们提供更多便利,学校多部门联动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

在重点帮扶上下功夫。梳理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分类建立就业帮扶台账。针对重点群体,落实领导、教师“包干到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加强心理疏导、面试指导和人文关怀。组织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积极参加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 线下就业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4/12/art_57813_10412521.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