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程纯书记主持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491

5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纯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学校五四青年节相关活动,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全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矢志奋斗,在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程纯书记了解近期校园文化活动安排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近期校园活动宣传展架前,程纯详细了解近期毕业生线上招聘、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学术科技氛围营造等一系列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学团工作安排。在校学生会维权服务驿站、雷锋服务站,程纯向值班学生详细询问青年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为校学生会“全心权益”点赞。

程纯书记观摩辅导员竞赛

随后,程纯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与现场的辅导员代表一起在线观摩正在进行的第九届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程纯全程观摩竞赛中一位选手的“谈心谈话”环节,并现场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程纯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经师”和“人师”相统一,要锤炼思想政治工作本领,既要以理服人,更要以情感人,善于把工作做到细微处、做到学生心坎里,引导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健康成长系好第一粒扣子。程纯强调,辅导员队伍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和慰问,指出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既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又要用力用情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

程纯书记召开师生座谈会

师生代表交流发言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活动室,程纯与师生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等三十余人共同参加“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孙元,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药学院教师王若宁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领学发言,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叶晗、2021年全国“三下乡”“返家乡”优秀调研报告主笔人叶婷、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娴、民族学生代表艾斯玛•艾力、优秀班级团支书孙玺璋进行学习分享,援苏疫情防控志愿者、正在隔离期的中医学院副院长张宏如和药学院院长助理张森通过线上形式参会发言,正在贵州省榕江县支教的我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梅紫琦通过一段视频参会。

程纯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程纯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亲切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他表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师生以学习分享会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青春赛道上展示青春风华、青年力量,呈现当代青年“该有的样子”,令人感慨、激动。

程纯书记寄语青年学生

程纯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情真意切地向现场师生提出四个“特别希望”。一是特别希望青年人拥有大格局,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通过不断学习、深入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是特别希望青年人涵养大情怀,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祖国、对民族最深层、最持久的爱,以鲜活、真实的情感面对工作和生活,勇挑重担,收获幸福成就。三是特别希望青年人锤炼大本事,青年学生要长真才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惧风雨、勇毅前行,青年教师要练真功夫,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四是特别希望青年人做出大贡献,学好知识、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主动把自身的成长发展更好地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融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学工部部长屠宏斐、研工部部长毛敏、校团委书记陈小进等参加相关活动。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