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关于进一步做好公文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214


为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和文风,切实提高公文办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经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同意,现就进一步做好公文办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改进作风文风

 公文出错事非小,文风里面有作风。各单位特别是机关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文是各级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有效手段和重要工具,把规范公文管理、提高公文质量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文风的重要举措,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严谨、细致地处理好每一份公文,确保政令畅通、履职高效,切实通过改进文风进而改进作风。

二、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办文质量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公文拟稿、审核、会签等各相关环节的规范管理,按照“把握政策、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精简高效”的总要求,落实分级负责、层层把关工作责任。公文拟稿应当坚持文风端正、结构严谨、条理清楚、文字精炼、格式规范的标准,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做到严谨细致、言简意赅、务实管用,从源头上减少公文差错情况的发生。公文审核应当坚持“谁承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行两人一组读校制度,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公文处理办法》(南中医大委办〔201919号)等文件精神,重点把好公文的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格式关,切实提升公文办理质量。

三、严肃错情追究,压紧压实责任

   “公文错误层出、别字连篇,也是一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决纠正。” 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公文办理工作检查监督、考核评价制度,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公文制发单位对不符合行文规定、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完整、要件不齐全的文稿,可以退文处理,并视公文错情严重程度予以通报和追责问责。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坚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切实提高公文办理水平和质量,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