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为药学院2020级九年制屠呦呦班讲授中医文化课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572

为帮助同学们深化对中医药的认识,培养中医思维,更加坚定专业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献身中医药发展的决心,2021年12月6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药学院2020级九年制屠呦呦班开展共建活动,支部书记殷忠勇以《“照着讲”和“接着讲”:中医药文化的时代新蕴》为题,为班级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中医药文化课。


围绕中医药文化这根主线,殷忠勇从“照着讲”和“接着讲”的哲学释义出发,强调了讲好中医文化的重要性,并围绕政治逻辑、文化逻辑、学科逻辑、实践逻辑四个维度,阐释了新时代必须做好中医药文化宣讲的原因,指出:有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需要,也是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需要。他进一步分享了关于如何讲好中医药文化的研究心得,提出“照着讲”就要讲清楚中医药的本真状态,“接着讲”就要讲清楚中医药的发展使命,并勉励同学们以开放、包容、质疑、辩驳的态度加强学习、博闻强识、广泛涉猎各种知识,以更开阔视野和更丰富的知识储备,真正把中医药文化讲得精彩、讲出希望!

 近两个小时的课程讲授,引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深入思考,也博得了与会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医药学子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胸怀梦想,为推动祖国医学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