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229

 5月4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支部书记殷忠勇主持会议。

殷忠勇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第二个结合”即“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提出,蕴含了深刻的思想内涵,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内容和理论形式的统一,进一步彰显了“民族形式”的重要性。从中医药的角度看,中医药文化可以为“第二个结合”的实现提供思想资源、实践支撑以及一个具体可感、可及的支点;而“第二个结合”的提出也为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

王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明确的思想指引。当前,学校正处于“双高”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一批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也亟需一批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的“新青年”。作为党委办公室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行好沟通协调、参谋助手职责,努力营造“教师安心从教、学生安心向学”的校园环境和实干氛围,全力以赴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赵阳表示,作为一名有着10年辅导员经历的党务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感触颇深。身为教育工作者,无论处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楷模,有效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以勤勉敬业、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为学生树榜样、为学校添光彩。

步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党委办公室政治机关定位,把稳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能力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更优异的岗位实绩,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服务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许筱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启发。在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进程中,需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入思考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的中医药,其所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如何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如何与新时代中医药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相结合。作为党办秘书,一定要善于研究,敢于创新,勤于落实,时刻遵循总书记的殷切教诲,将青春力量融汇在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事业追求中。

殷忠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支部党员要切实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火热的奋斗中彰显出当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在坚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加快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奋斗征程中,全面展现个人的价值与担当。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