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汲取党史滋养 勇担强国使命——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126

  为更好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12日下午,机关党工委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药学院20级中药学九年制团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开展“汲取党史滋养 勇担强国使命 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辅导员高莉莉老师、班主任顾薇老师及活动特邀嘉宾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曼老师共同参与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在纪念馆,师生们一行首先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渡江战役的始末。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字以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师生们重温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场景,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广大百姓对党的拥护以及对人民军队的鱼水深情。

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行来到渡江胜利广场,在由49根大型红色立柱组成的“千帆竞渡”群雕前,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曼老师为师生们讲授情境式微党课。王老师更为系统的介绍了渡江战役发生的历史背景,通过详实的史料解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负责、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坚定态度和深谋远虑。她勉励同学们在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探寻历史的烙印、汲取历史的滋养,以英雄前辈为榜样,跃入时代的大江大河,努力在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建功立业。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20级中药学九年制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中,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认识“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巨变,更加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更加高涨以实际行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火热劲头。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