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160

10月26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支部书记殷忠勇主持会议。

殷忠勇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讲话和大会相关文件精神作领学导读。支部成员分别发表学习感言。

王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奋力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进程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作为党办成员,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决策服务水平、狠抓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赵阳表示,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既深深感慨于新时代十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也心潮澎湃于报告所描绘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更加坚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力。报告将教育工作内容摆在十分突出位置,紧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之后,更加彰显对教育、科技及人才工作的重视,身为高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要更加做到知责、担责、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自身贡献。

步达表示,躬逢伟大时代是莫大历史机遇,投身伟大事业是莫大历史荣光。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对高校工作者而言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奋进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服务广大师生、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筱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作为在中医药院校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庄严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医药守正创新贡献力量。立足党委办公室工作,就是要做好参谋助手,发扬支部“四力”“三事”文化,不断学习、善于总结,以踏实肯干的工作精神和矢志一流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为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殷忠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指引力和强大的实践指导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态传承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多个领域都具有独特的价值和优势。作为一名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进程中积极作为、勇当先锋,为中国式现代化呈现中医药智慧、提供中医药实践、贡献中医药力量。

殷忠勇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支部的重要工作。支部全体成员要在学懂弄通悟透报告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形神兼备”、前后贯通、理论联系实际,既要结合办公室工作特点,认真研究报告的起草思路、结构框架、表达方式,从形式上深入研习报告提供的宝贵范例;也要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报告的思想伟力,做到真学真信,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深刻领悟并有效应用贯穿报告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策马扬鞭、奋楫向前,以实干担当和一流业绩,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