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次数: 42

4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作深入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

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江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引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要深刻认识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荣使命,是对江苏工作的总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总目标;要深刻认识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我们要不断赋予新内涵、展现新形态的实践指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学校要明确所处方位与发展坐标,自觉对标对表。

程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中医药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怎么看中医药、发展什么样的中医药、怎样发展中医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辟阐释了中医药的历史地位、独特优势、科学内涵、文化内核和时代价值,深刻阐明了中医药的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发展要求,把党对中医药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三大战略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书写好习近平总书记中医孔子学院“620”重要讲话精神“南中医答卷”为光荣使命,扛起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文化重大论断首提地的光荣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程纯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南中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明确目标方向、把握中心任务,切实提高“质量是根本,人才是关键,学科是龙头,政策是保障,创新是动力”的思想认识,并将其转化为办学治校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聚焦一流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聚能高水平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发展机遇,深化内涵建设;二是要增强系统观念,做好顶层设计,全面贯彻“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实践要求,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进行战略谋划,以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弘扬踏实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俯下身子、率先垂范,脚踏实地、狠抓当前,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转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副校长程海波、副校长胡立宏、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围绕“学习贯彻学校学科建设暨科技工作大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