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次数: 154

3月31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江苏省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殷忠勇主持。

王丽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两份文件精神,重点对文件强调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进行了领学。殷忠勇进一步强调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干部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和必备能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才能及时发现、准确分析问题,进而更好地谋划工作、做出决策。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参谋助手,必须更加注重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弄清来龙去脉、掌握一手资料,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殷忠勇对支部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上级文件强调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思考和谋划学校及部门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二要彰显优良作风,深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保持严的工作基调,坚持以实事求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精神开展调查研究,敢于“打破砂锅问到底”,避免浅尝辄止、听风就是雨。三要充分发扬支部文化,切实将支部“丈量校园方寸、顾悉师生冷暖、洞明变局精微、书写时代经纬”的文化建设内涵,彰显在深入一线、探究问题、思考对策、形成建议的调查研究过程中,真正做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支部成员认真参与学习研讨,并表示:将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一线、多走多看、用心用情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增强系统分析、抽丝剥茧、把握本质的水平和能力,切实做到扎根群众、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常态化调查研究践行支部“四力”文化,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