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146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面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狄留庆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就学校迎评工作安排作具体说明,明确组织机构、职责分工、任务分解、实施步骤等,并深入分析了本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目标任务。人力资源处处长沈旭、药学院院长曹鹏、附属医院教育教学处处长陈理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也将为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供遵循、指引方向、鞭策激励。要深刻把握“办精本科教育”的丰富内涵,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程纯作动员讲话

程纯对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建各项工作任务。立足“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的负责态度,把握好审核评估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开展“深度体检”的宝贵机会,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攻坚重点。本着“着眼未来、矢志一流”的奋斗精神,重新审视学校发展定位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匹配度和贡献度,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二是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变化,全方位夯实和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以及本科教学的优先地位。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对高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的重点考察,将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党委领导、校长主抓、院长落实、全员参与的全校性工作。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对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方向引领,完善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主线、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制度体系。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对高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高度关注,构建全校上下全面参与、权责清晰、衔接顺畅、执行有力的育人运行机制和质量保障机制。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广泛组织动员、推动全员参与,在评建工作中找到坐标,明确职责。细化材料准备、明确工作责任,通过自评、自建、自改夯实人才培养质量基础。凸显特色亮点、坚持问题导向,凝练办学特色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注重持续改进、提升培养质量,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由点到面、由短期“应试”到常态高效的全面提升,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优化。

乔学斌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构建上下联动、部门齐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机衔接。二是扛起责任、尽责履职,平衡协调好本职工作和评估工作的关系,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三是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主动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乔学斌主持会议

全体中层干部,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直属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科教处或教育处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学系(部)及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各学院及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