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4-21 浏览次数: 69

4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就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深入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一聚、组员高璐列席指导。

集体学习会现场

程纯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明确学习是首要的根本性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一思想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世界性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充分认识这一思想是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引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学以致用。程纯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与坚持不断探路,坚决扛起习近平中医药重大论断首提地的光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立德树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守正创新,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继往开来,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迎接70周年校庆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干要求,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程纯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把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进行调查研究、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全面进行检视整改、系统推进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以学铸魂”上带好头、做示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压茬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切实成效。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一聚讲话

田一聚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本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选题恰当、组织规范、研讨深入、学风优良,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找对策,谈思路、谈举措,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他希望学校党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刘晓、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教务处处长狄留庆、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中心发言。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