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校党委书记程纯率队赴兄弟院校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103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学习兄弟院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重要举措,深入推进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建校70周年,校党委书记程纯于近期率队赴成都、安徽、浙江等地中医药大学学习调研。校领导程革、程海波、乔学斌、孙志广、张玉清,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调研期间,程纯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医大健康谷,与该校党委书记刘毅,副校长黎胜红、郑川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就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平台建设、中医药传统学科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程纯一行赴成都中医药大学调研

刘毅介绍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建校历史、发展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交往,互鉴互助、互通有无,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该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具体介绍。

程纯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坚持践行“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的理念,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多令同行称道的骄人成绩。两校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有着共同的事业和理想,希望未来持续升华友谊,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安徽中医药大学调研期间,程纯一行参观了中药资源中心、新安医学文化馆,实地考察学校中药标本收藏、新安医学学术流派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情况,与该校党委书记王琦,副校长魏骅、纪委书记石金明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程纯一行赴安徽中医药大学调研

王琦介绍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党管人才、深化医教协同、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希望两校在促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长三角中医药高等教育一体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程纯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安徽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在中药资源开发利用、新安医学流派体系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印象深刻,并表示两校同处于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辐射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中医流派研究、中医药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中医药高等教育一体化,服务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调研期间,程纯一行参观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科学院、浙江省中医院院史馆,与该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副校长温成平、纪委书记王轶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就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深化医教协同等进行交流座谈。

程纯一行赴浙江中医药大学调研

黄文秀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加快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他表示,学校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施“八个一流”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希望双方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交流互鉴、优势互补,推动两校更好更快发展。陈忠表示,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在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学术治校、学科交叉融合、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程纯对浙江中医药大学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在中医药发展迎来大好机遇和条件的当下,两校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充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力构建长三角中医药高等教育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工作机制,共同书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时代华章。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