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走访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7 浏览次数: 34

2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副校长胡孔法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走访看望寒假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及留校学生。党委办公室、保卫处(部)、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基建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走访。

乔学斌一行重点对校门、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仙林校区北门,乔学斌对假期期间坚守岗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用切实的工作举措做好留校师生和坚守一线员工的生活保障”。

乔学斌一行检查校门区域

在B2教学楼,乔学斌详细询问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实验室都贴条断电了吗?”“废旧仪器设备要科学处理”,并对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条件的改善表示肯定。他特别叮嘱实验室管理处和药学院负责同志一定要盯牢隐患整改,做到安全管理常抓不懈。

乔学斌询问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在学生宿舍区,乔学斌详细了解留校学生假期学习及生活安排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学习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 “要常和家人还有老师联系,同学之间要相互照顾”。

乔学斌一行了解留校学生假期学习及生活安排情况

在学生食堂,布置透着浓浓的年味,伙食供应品种齐全、保温完备。乔学斌向工作人员了解,“每天有多少学生来用餐”“饭菜的价格有没有上涨”。他认真查看留校师生员工年夜饭菜单,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对食堂的卫生监管,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年夜饭要让师生吃得放心、舒心、暖心。

乔学斌一行走访检查学校食堂

乔学斌一行一路认真检查一边详细了解,并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相关部门要在假期期间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每个部门都要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守好各自的责任田,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三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统筹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校园公共区域安全等工作。学工部门加强假期期间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各单位要做好对留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关心和生活保障。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